泸州叙永:赤水河畔 万亩甜橙迎来丰收季

2017-12-29 16:4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近日,赤水河上游的叙永县赤水镇的万亩甜橙、柑橘迎来丰收季。12月29日,叙永县赤水镇的甜橙果园内,累累硕果挂满枝头,当地果农加紧采摘,供应节日市场。同时,还有不少市民驱车前来,在果园中跟随农户体验丰收的乐趣。

据了解,叙永县赤水镇所在的赤水河谷立体气候明显,当地土地肥沃,环境优越,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是国内少有的生产鲜食精品柑橘商品果最佳适宜区之一,当地因地制宜发展鲜果产业种植,目前全镇的水果种植面积有2.88万亩,其中优质甜橙类的鲜果面积就在万亩以上,种植大户就有300 多户, 其中10万元收入以上的农户就达31户,仅2017年全年的水果总产量初步估计就有5800吨,总产值在2100万余元。

“皮薄、果肉细嫩化渣且香甜多汁、不易上火、维C含量高……”一位从成都来的市民表示,由于赤水镇甜橙、柑橘的品质非常好,又绿色健康,所以除了现场采摘,还要网购更多的当地甜橙带回家,送给亲戚和朋友一起品尝。

由于赤水甜橙的品牌受到市民的认可,面对市场需求,不少农户们还和电商服务站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选择精品化销售策略。赤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夏平就表示,通过淘宝网店和微信公众号上进行购买的市民越来越多,有的老客户会一次性就会购买百斤以上,赤水河的甜橙通过电商以最快的速度,送货上门。今年甜橙上市以来,价格和销量一路走高,平均价格在12元一斤,预计这一季出货的甜橙类鲜果将在30吨左右。将充分调动果农的积极性。

“通过引进龙头企业,进行土地流转,规范种植和连片打造,不仅使柑橘、甜橙等鲜果增产明显,同时,在品质种类上也不断进行优化提升。”据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学刚介绍,当地在原有的甜橙的种类上,还陆续引进了新生系三号碰柑、纽荷尔脐橙、新世纪脐橙、不知火等 18 个品种的优质甜橙。同时还在斜口村、孙家村和社区等处,流转土地2000亩,加快建设甜橙示范基地。

黄学刚表示,按照叙永县委的部署,赤水镇将紧紧围绕“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的奋斗目标,继续把甜橙鲜果产业做大做强,使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尝到甜头,脱贫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