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检察院“蒲公英法制课堂”走进实验小学

2018-01-04 15:1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玉玲) 近日,叙永县人民检察院“蒲公英法制课堂”讲师胡乔峰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叙永实验小学,以 “自护教育”为主题,为该校1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讲座上,讲师围绕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面临侵害时该怎么办、遭遇侵害后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教会同学们防范和应对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期间,讲师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向学生发放我院自制《预防性侵害》以及《预防校园暴力宣传手册》。

讲座后,讲师和同学们一起进行“遵纪守法”宣誓,承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最后,该校向胡乔峰讲师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叙永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作用,关心爱护未成年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自身权益保护的能力,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积极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至今,已选派派6名业务骨干到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普法教育10余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