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开展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018-01-29 10:53: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舞台搭起来诶……芦笙吹起来耶……摆舞跳起来!”1月26日,泸州市叙永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白腊苗族乡落木河村正式启动,由文艺工作者和苗乡阿哥阿妹联袂奉上的民族歌舞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叙永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胡宁表示,各部门,各乡镇要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好党的惠民方针政策的宣传,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方面的基本需要,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三下乡”活动收到实效。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的20字要求,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繁荣农村文化,发展农村经济,为叙永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今天的活动非常接地气,当苗族竹竿舞节奏响起的时候,台下情不自禁跟着舞动起来,摄影工作者还将许多精彩的瞬间冲洗成照片赠送给大家,感谢所有来到苗乡的文艺工作者!”在活动现场,苗族阿妹杨国琴说道。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民族歌舞表演、奇幻惊险的魔术、杂技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让苗族乡亲们的掌声此起彼伏。而摄影师现场免费拍照赠送,书法家为群众挥毫泼墨,送上书画、剪纸等作品,更是迅速拉近和苗乡群众的关系。叙永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局、县科技局、县卫计局、县文联等部门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服务人员,通过开展政策解读、专家义诊、科技帮扶以及教育、法律、特色农牧业知识咨询等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据了解,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通过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等下乡活动,将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让党的政策在群众中落地生根,传播正能量,为建成乌蒙山精准脱贫示范县奠定坚实的基础。2018年“三下乡”活动还将在叙永县两河、江门、水尾、水潦等乡镇集中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