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百姓自愿捐钱修银杏公路 助推乡村发展

2018-02-01 11: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宋永强 张贵元) “已经开工建设了,大伙干劲十足,期盼着将千年银杏展示给更多的人!”近日,泸州市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坡脚村村民自筹资金修建的一条致富公路——“银杏公路”,已经开工建设。

“有一百多位村民自愿捐钱,修筑公路。” 据石厢子彝族乡坡脚村村民介绍,在乡、村、社的支持下,目前已经拉开了筑路的序幕。公路全长近三公里,五米的宽度设计,耗资约九万元,村民已经筹资三分之一,预计今年三月底将建成。

据了解,在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与观兴镇交界的地方,生长着一棵2200岁的银杏,虽藏于深山,近年来,千年银杏吸引无数游客,参观游览人员络绎不绝。银杏俨然成为一个旅游胜地,但因为地理位置偏僻,这里的交通条件却限制了旅游的进一步发展。石箱子彝族乡坡脚村村民看准旅游扶贫发展的机会,新年伊始,就自筹资金,计划修建这条银杏公路,打通银杏树与外界的便捷通道,发展旅游业,希望带动农副产品和餐饮,进而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