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妻异地分居离婚不易 叙永法官微信远程调解

2018-02-05 11:2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德华 黄宇) 1月30日上午9时许,男子罗某来到叙永法院家事纠纷调解室,向法官倾诉他的烦恼。罗某表示他和妻子丁某协议离婚,但是其妻远在澳洲,无法回来解决他们之间的离婚纠纷,请求法院帮助。

叙永法院家事纠纷调解室法官与罗某交谈并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罗某与丁某夫妻二人情感确实破裂,要协议离婚,但因丁某远在澳洲,无法到庭应诉,纠纷难以得到解决。经协调同意后,当日下午15时,法官便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进行远程调解。

通过微信视频现场连接,原、被告双方面对面的参加了调解,法官核实了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确认了视频里的女士确实为丁某,且双方当事人对对方参加调解人员无异议。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对离婚及婚生子的抚养问题达成一致协议。最终罗某签字捺印,丁某因无法签字捺印,但有调解过程录像作为佐证,丁某认可。因被告丁某远在他国,无法及时领取本院出具的调解书,被告在视频中认可由其妹妹丁某某代为领取,该离婚案件通过微信远程视频成功调解。

法院通过微信远程调解及时处理案件,不仅缩短了办案周期,提高了办案效率,还免去了当事人千里奔波之苦,减轻了诉累,当事人非常满意,频频感谢法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