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农户厨艺大比拼 就业培训乐开怀

2018-02-06 11:2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 近日,泸州叙永县天池镇高木村的贫困群众,在接受烹饪专项培训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大比拼。

“土豆切丝可是个手艺活,太粗或者太细都影响烹饪的效果,大伙重在参与,要多花时间把手艺掌握才行。”在活动现场,天池镇高木村6组贫困户卢派柱笑言,一辈子拿惯了锄头,要用厨具做精细活可不容易。

据了解,为提升农村贫困家庭劳动者职业能力和促进贫困劳动者转移就业,叙永县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思路,根据劳动者需求,进行各类专项专业培训,该县从2017年以来,共开展职业培训109期,培训农村劳动者5080人,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2305人,培训后实现就业2152人。

“我们对适龄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组织协助结对帮扶干部积极走访,并向贫困户家庭宣传就业技能培训有关政策,解读培训意义和作用,鼓励贫困户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叙永县天池镇高木村第一书记刘炜表示,抓住劳动力培训易于为群众接受的特点,镇、村提出举办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农村劳动力脱贫致富的思路,该想法得到了叙永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决定免费将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希望通过培训,能使广大学员掌握家常菜肴的烹调方法,增强烹饪技能和就业能力,促进贫困户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