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依法审理树权威 29位民工权益得保障

2018-02-08 10:3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书祥 王雪莲) j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关心和维护民工利益及时、依法对29名民工与被告张某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2011年两河镇乐郎村七社群众集资修建渔箭滩大桥,成立了建桥小组。经协商,乐郎村七社与被告张某某达成承包修建合同。在修建过程中,由于管理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大桥直到2014年才完工,被告在承包修建期间,雇请原告等人从事大桥修建,累计拖欠原告劳动报酬二十多万元至今未支付,29名原告多次催收无果,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易因此产生冲突,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叙永法院快速反应,主动介入。叙永县人民法院范平院长就此案与两河镇政府及有关部进行了沟通、协调,并主持召开了协调会,要求承办法官在案件进入诉讼程序后要及时、妥善处理民工民资问题,引导当事人进入诉讼,解决矛盾,定纷止争。

近日,该案29位民工向叙永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叙永县人民法院在处理这一系列涉及农民工案件时建立畅通立案绿色通道,及时审查受理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及时、依法对29名民工与被告张某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经协调,叙永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了两河镇司法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胡建、叙永县两河镇法律服务所昝治琼为29位原告的诉讼代理人,被告张某某及其诉讼代理人也到庭参加了诉讼。

经过法院庭前、庭中、庭后调解,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约定给付期限,民工满意而归。

据了解,叙永县人民法院在处理一系列涉及农民工案件时建立畅通立案绿色通道,及时审查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案件。对追索工资的当事人,依法采取缓、减、免交诉讼费等救助措施,最大限度满足农民工群众的司法需求。并在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快立、快审、快结。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把解决农民工讨薪案件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让广大农民工拿到工资。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还会强化执行措施,优先安排人力、物力,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确保执行到位,真正解决农民工的诉求,使审结的案件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