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300环卫工人坚守保洁一线 让市民清爽过节

2018-02-23 11: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春节来临,广大市民大多停下一年忙碌的步伐,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之中。然而,走在叙永的大街小巷,依然有一抹黄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比平时更为忙碌,他们就是身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为了让广大市民能过上一个清爽的春节,狗年新春佳节之际,泸州叙永近300名环卫工在常态化保洁的同时,又进行了强化作业,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城市的清洁和广大市民的点赞。

“大爷,你吃汤圆了吗?”路过的苏先生问正在埋头扫地的环卫工人李师傅。

“还没有,要把今天的卫生搞完了才回去吃。”李师傅说。

家住叙永县城新区的李师傅大年初一早上4点就起床了,由于市民放鞭炮,他的工作量陡增。“今天的工作量是平时工作量的4、5倍,但做了这行,就得把它做好,让大家干干净净地过节。”为了尽早完成工作任务,除了早起,李师傅还叫上了自己对班的家人来帮忙。

虽然工资不算高,又很辛苦,但李师傅说,每到节假日,很多在外地的叙永人回到家乡时,都会夸赞叙永特别干净,这个时候,作为环卫工人的他,心里都是美滋滋的,因为里面有自己的一份辛勤付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