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北极星爱心自愿者春节走访涉案困难青少年

2018-03-05 12:5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凤莲) 为让涉案的贫困青少年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温暖,叙永法院北极星爱心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涉案贫困青少年活动。

叙永法院北极星宣讲团的志愿者在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认识小莲。父亲已故的小莲随母亲嫁给了继父陶某,本以为漂泊的日子从此安定下来,不幸的是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年仅9岁的小莲从此失去了母亲,从此小莲便随着继父陶某及陶某的两个孩子一起生活。

2月26日,北极星普法宣讲团志愿者们将食品、衣物和慰问金交到陶某手里,并与小莲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成长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宣讲团里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小莲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孩子远离悲伤和自卑,引导其感受继父陶某的关爱和付出,对小莲进行感恩教育。

据了解,叙永法院北极星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7年3月,成员包括叙永法院33名入额法院及大部分年轻干警,以“守护青春、聚爱领航”为宗旨,致力于通过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的法制理念,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做好“青春的引路人”;同时对涉案的青少年进行结对帮扶,积极协调社会各方面形成合力,为困难青少年提供必要帮助,做好“爱心的聚集者”。北极星爱心志愿者团队成立至今,结对帮扶涉案困难青少年12人,联系社会爱心人士长期资助困难学生1名,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白腊贫困山区村小的学生捐赠衣物、学习用品等物资价值5万余元,召集社会爱心人士为全县困难儿童捐赠衣物5000余件。(文中小莲为化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