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卜镇召开2018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

2018-04-04 10: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祥芳) 4月3日,落卜镇召开2018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全面部署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事项。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综合监管能力;要突出重点,加大上坟重点时段和进山路口等重点部位的蹲点看守和宣传检查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信息报送,24小时无缝对接,保证“清明节”期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对于居住在林缘的群众要重点突出对烟花爆竹燃放引发森林火灾的防火知识的宣传,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各村生态护林员要到岗到位,切实履行巡护职责,加大巡护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巡查要有记录,发现有火源或火灾隐患的,及时现场处置,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不留死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