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世界卫生日”主题教育活动 普及健康知识

2018-04-09 09:4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范雨鹏) 2018年4月7日是第69个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宣传口号是“人人享有卫生保健”,为更好地宣传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泸州市叙永县各学校和医疗单位通过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健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预防保健、健康饮食、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

叙永镇中心校举行世界卫生日主题班会

来自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仍有一半人口无法获得所需的卫生服务,近1亿人因卫生服务费用而陷入极度贫困,超过8亿人的医疗费用因占到家庭预算10%以上而成为所谓“灾难性开支”。如果各国要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到2023年能享受相关卫生服务的人口需要新增10亿。

据了解,世界卫生日,是1948年成立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周年纪念日。自1950年以来,每年于4月7日庆祝世界卫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各国人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每年为世界卫生日选定一个主题,突出世卫组织关注的重点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