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2人再获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奖

2018-04-09 10: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云霞) 日前,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落下帷幕。据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权威发布,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靳朝忠和叶科霞两位作家作品同时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这是叙永县第4年获此殊荣,靳朝忠已是第2次获此奖项。20多年来,冰心儿童文学获奖者分布世界各地,但在一个县区,两名作家在同一年度获奖,一人连续两次获奖,实属少见。

截至目前,泸州市共有7人次10件文学作品获得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分别是2012年肖体高的散文《童年的最后一缕阳光》;2013年,靳朝忠、刘光富两名作家的散文《颤悠悠的小木桥》、小说《老树下的快乐时光》;两年后再传喜报,2016年,“80”后女作家陈言熔小说《左耳的声音》,涂代祥小说《童趣》《月夜》《父爱》《父殇》;捷报频传,2017年,靳朝忠散文《乌蒙苗乡校园采风》和叶科霞散文《丢失的香包》又双双获奖。

据悉,2017年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共收到985篇稿件,经过北京评委会几轮的审慎评选,最终确定37篇获奖作品。其中大奖3篇,佳作奖34篇。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以文坛巨匠冰心的名字命名,与冰心儿童图书奖、冰心作文奖同属冰心奖,1990年,由著名学者雷洁琼女士、著名作家韩素音女士以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葛翠琳女士共同创办。冰心儿童文学与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全国儿童文学奖并称国内四大儿童文学奖,是华语世界唯一的儿童文学奖项,在海内外华人中影响广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28届,为无数的民间作者提供创作和交流的平台,为儿童文学爱好者献上前沿的原创佳作、纯正的年度选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