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启动建设

2018-06-21 15:5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6月20日,叙永县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于日前启动建设,预计整个图书馆将于今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效果图

据了解,叙永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于叙永县城新区广场,由当地政府投资兴建。图书馆使用面积为40平方米,馆内将配置精品图书4000册、多媒体电子书12000册、智能空调、RFID智能报警系统、24小时不间断电源、自助借还书机、阅读桌椅、吧台等设备设施。图书馆建成后,居民只要刷身份证或借书证就能进入图书馆,在家门口实现自助选书、还书、阅读等服务。

修建中的图书馆

据叙永县图书馆馆长黄英介绍,这种新型智慧图书馆,是集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远程监控技术等为一体的24小时自助服务平台,可有效解决人民群众阅读的需要,保障公民平等享受阅读的权益,使读者享受借书、还书、个性化阅读等服务,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满足感。

黄英表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设,旨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并通过运营模式的颠覆式变革,帮助人们降低阅读门槛、提高阅读频次,将所有图书充分利用和运转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