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邻里纠纷只为“水” 和谐相处更可贵

2022-08-01 17:0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嫣)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在审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时当场调解成功并履行完毕,成功化解群众纠纷,真正实现案件了结与矛盾化解的有效统一。

原告胡某与被告宋某、黄某是邻居关系,宋某、黄某的房屋位于原告的楼上。2021年6月,因宋某、黄某家洗衣机水管脱落漏水导致原告的原告生活阳台的墙角处漏水,虽然后来被告将洗衣机搬离,但双方因此产生嫌隙。

今年,原告的房屋墙体出现脱灰、水渍等现象,原告认为是被告家漏水导致的,为此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排除妨害并将恢复原状。该案经法庭审理后,为进一步确定原告房屋墙体脱灰、水渍的原因,办案人员来到当事人家中实地查看。在现场查看的过程中,被告撬开自家地板发现并无漏水。

办案人员对双方当事人经过沟通与释法,被告自愿当场支付500元给原告用于房屋修复,在办案人员的见证下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就此化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