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八旬老者独自外出“迷路” 警察暖心护送回家

2022-08-17 17:0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阎红颖 泸州频道 郭慧琳)“老辈子,您是找不到路了还是和家人走散了?”“有没有觉得身体哪儿不舒服?”叙永县公安局巡防大队队员罗启江搀扶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一步一步上楼梯,一边询问着。

“人没有不舒服,我就是出来走耍,记性不好,一下子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老者回答。

近日,叙永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者在永宁车站旁找不到回家路,独自在街面徘徊了数分钟,巡逻防控大队队员接到指派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报警人是一家摩托车店铺的老板,我们赶到现场时老者正在店里休息,从店主那儿了解到,店主还邀请老爷爷一起吃了午饭。”叙永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队员罗启江说。

罗启江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今年81岁,闲来无事独自外出走耍,走到永宁车站时一下忘记了回家路该咋走,往各路口走了几遍也没想起。一旁卖摩托车店铺的老板是发现老者在店铺门口徘徊了几次,发觉不对劲,上前询问才了解到老者“迷路了”。摩托车店铺老板将老者暂时安顿在自家店铺后才拨打了“110”。

“老辈子,您叫啥子名字?记得家附近有啥标志吗?”罗启江及两名队员赶到现场后,便开始向老者了解基本情况。

老者回答:“我家附近有个富临宾馆。”

罗启江耐心询问老者信息,将信息反馈到大队,查询老者家属联系方式及具体住址等信息。随后将老者搀扶上警车,根据他提供的信息,驱车前往。“在永宁路确实有个‘富临宾馆’,到了以后老者大致摸得清方向,开始慢慢指路。”罗启江说。

随着老者的指引,罗启江和队友一路搀扶老者沿路寻找,最终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中。老者到家时,其家属都在家,见到老爷子被警察送回来,了解情况后连忙道谢。

罗启江离开前向老者家属嘱咐:“老人年纪大了,一个人外出的时候要多留意、多关心。”晚上6时,罗启江拨通了老者家属电话,得知老者一切正常才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