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 高效执结民生案件

2022-08-24 16: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殷帆 谢杨) 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仅用十天快速执结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为申请人拿到了35557.21的执行金额。

2020年5月29日,唐某承包了摩尼镇联盟村二社的农村自建房工程,建房过程中,唐某将二层的砌砖分包给王某,后王某主动要求想承包第三层的砌砖。2020年8月30日,王某某在三楼砌砖时,不慎从高处坠落,被送往医院救治。通过治疗后,因赔偿金额存在争执,故王某起诉到叙永县人民法院,要求唐某赔偿相应的治疗费用,经法院审理判决唐某赔付王某35557.21元。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唐某迟迟不履行生效的法律义务,故王某向本院执行局提交了强制执行的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在网络上进行财产查控。在调查和摸清被执行人唐某的具体情况后,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通知到法院,对其义正言辞讲法、耐心细致讲事、感同身受讲情,在告知应负的法律责任及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唐某幡然醒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及时筹集资金还清了案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