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恢复原状案件

2022-09-19 16:3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洋)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高效执行,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成功执结一起恢复原状的案件,将被执行人佘某某放置于申请执行人刘某某房屋内的土石方清空,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8月1日,申请执行人刘某某与被执行人佘某某签订了租房协议,将刘某某的厂房租给佘某某烘干竹笋,佘某某为烘干竹笋,拉了约400立方的土石制作斜坡作沟槽。2022年4月1日双方终止合同,刘某某要求佘某某将厂房恢复原状,清除土石方,双方协商无果后,刘某某向叙永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叙永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协议约定“佘某某在向刘某某付款后10日内搬离并腾空房屋”,故佘某某应按照约定腾空该房屋,判决佘某某清空刘某某房屋内的土石方。判决生效后,因佘某某未按判决确定的期限清空房屋内的土石方,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与被执行人佘某某联系时,了解到两人因为有其他涉及租赁房屋的纠纷正在法院诉讼,希望等其他案件诉讼有结果后再清空房屋内的土石方。执行法官考虑到房屋内的土石方长期不清空,双方有可能产生更多纠纷,且可能对刘某某造成其他损失。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次与佘某某沟通协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双方当事人对清空土石方达成一致,并在三天内将约400立方的土石方全部清空,至此,该案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顺利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