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州叙永段建设初具规模

2022-10-26 17:1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郑云霞)叙镇路(叙永县摩尼镇隆场村到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是泸州首条红色旅游公路,沿着这条路走,能看见路边立着一块块灰色主基调的标识路引,上面刻有“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红色叙永”字样,类似这样的标识路引,一共有24个。

郑云霞 摄

1935年2月3日至5日,中央红军在石厢子度过了长征途中的唯一一个春节,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州叙永段的核心组成部分。

今年9月,叙永县实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二期项目建设,对约44公里进行建设和环境治理,包括节点景观建设、标识系统等配套设施,提升沿途村庄景观环境,在重要节点进行陈列布展。

走红军步道、看红色旧址、听红军故事、祭红军烈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泸州叙永段建设突出弘扬长征精神,通过历史文物展陈、大型壁画雕塑、灯光声画运用,串联起赤水河源的红色村镇和红色场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文物保护单位等阵地作用,完善“红色课堂+基地参观+民俗体验+素质拓展”教学模式,推出红色旅游研学精品路线,将红色文化、党史教育、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郑云霞 摄

新起点,再出发。叙永县立足讲好“长征路上的唯一一个春节”系列故事,乘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东风,充分发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功能价值,让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惠及更多群众,成为推动叙永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