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天池中心派出所召开校园秋季法治安全讲座

2022-10-26 17:33: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舒亚楠 杨于青)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减少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天池中心所民警组织到辖区天池镇初级中学开展秋季法治安全讲座。

活动中,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分五个方面深入细致相关知识。一是向学生宣传了涉及青少年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承担后果、涉校欺凌、反恐防暴、毒品防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措施,要求全体学生遵纪守法,做一名阳光积极的青少年。二是安全文明出行。要提升自身交通安全意识,选择正规车辆出行,尤其是上放学期间,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车辆。三是注重森林防灭火,野外游玩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要在监护人监督下正确用火。四是饮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路边摊,严禁饮食野生菌。五是防范电信诈骗。提升全员关注反诈公众号,下载反诈APP,对网上信息,不能识别时及时到派出所请求帮助,要切实提升反诈意识,守护好自己钱袋子。

此次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