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镇中心卫生院:全面推进全民预防保健工程

2024-03-27 14:4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冷红梅 文/图)“今天来主要是检查下血压血糖正不正常。”3月26日早上7点半,在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体检中心大厅里,前来免费体检的老年人已经排起了长队。

现场,医务人员正在有序进行登记、抽血、测量身高体重等。在体检过程中,老人们可以享受到包括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心电图等在内的多项检查。通过这些检查,可以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医生还会根据老人们的检查结果,给予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和生活指导。

近日,泸州市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陆续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让老年人切实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据悉,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专门抽调临床医生、护理和公卫等30余人组成老年人体检组、学校体检组、“敲门行动”组,同时对体检流程进行优化,分批次、分时段进行体检,减少老年人等待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敲门行动”组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每一位有需求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这项福利。截至目前已完成老年人免费体检1900余人。

此外,为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辖区中小学生生长发育与健康状况,叙永县叙永镇中心卫生院组成的学校体检组同步走进校园,目前已深入辖区5所学校,为4300余名学生完成健康体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