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县:做好“三个员” 助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2024-03-29 17:2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挚)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叙永县委编办做好“三个员”助力叙永县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提质增效。

做好“宣传员”,打好工作提前量。一是早谋划早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时间安排、程序步骤、所需材料等内容;二是拓宽宣传途径。畅通微信、QQ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印发《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注意事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模板》及最新工作提示等,增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做好“服务员”,夯实服务保障。一是强化服务意识。落实AB岗制度,确保年度报告公示期间咨询始终在线、人员始终在岗、办理始终不断,为登记单位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对确有困难的,采用“换位登录”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为登记单位提供“手把手”的服务保障;二是优化办事流程。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对各单位提交材料存在的问题,一对一及时反馈,实行“容缺办理”,以高效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做好“质检员”,严格公示审查。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负责;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进行保密性审查,确保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登记管理机关全面实行“一键式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将不定期对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实地核查,切实形成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登记管理机关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