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执行110”周末接报 即刻出警

2024-04-02 17:5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杨 范翼瑶)近日,叙永县人民法院“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接到申请执行人柳某举报,称被执行人黄某、胡某正值周末回老家参加邻居婚宴,请求法院即刻出警开展工作。

据悉,原告柳某与胡某系亲戚关系,在二被告黄某、胡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向原告柳某借款31万元,因原告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二人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偿还柳某借款本金31万元及支付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黄某、胡某并未按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履行,无奈之下,柳某只得向法院申请执行。但经调查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且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未果,执行陷入僵局。

一个周天的上午,身在外地的申请执行人柳某拨打叙永县法院“执行110”举报电话,称被执行人黄某、胡某周末回家参加邻居的婚宴,请法院立刻出警。接到线索举报后,“执行110”警务指挥中心立即向执行指挥中心报告并核实相关情况,随即派出值守的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住处寻人。

二人到院后,执行法官耐心地开展教育释法,告知其不依法履行将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表示认识到了自身错误,愿意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