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马岭:春耕备耕掀热潮 不负农时不负春

2024-04-07 11:1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悦 黄志 文/图)连日来,叙永县马岭镇积极进行春耕备耕工作,现场一派人勤春早、生机盎然的美好画面。

走进马岭镇麦地坝村龙泉坝,绿油油的秧苗,焕发勃勃生机,机器耕地发出“轰隆隆”的声音,田间地头处处是农民忙碌的身影。春耕以来,马岭镇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多措并举,不误农时忙农事,有力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麦地坝村龙泉坝的种粮大户曾德林说:“今年承包了250多亩稻田用于种植水稻,现正处于耕田阶段。从今年开始使用全机械化操作模式,节约了人工成本、时间成本,也提高了产量,现道路正处于硬化阶段,再过10多天就进行插秧了。”

当前,马岭镇早稻育秧进入高峰期,育秧后就是播种。为了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机器能开到稻田里,村上把稻田四周的道路进行硬化,稻田的耕种工作也接近尾声,为实现水稻高效播、产、收,提供了有效保障。

马岭镇在片区党(工)委引领下,以糯稻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乘势而进、行稳致远,探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糯稻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