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赤水:严把清明“防火关”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04-07 17:0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冯晓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增强全民防火灭火意识。连日来,叙永县赤水镇严密组织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

清明节期间,赤水镇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村社,开展野外用火巡查管控和文明祭祀宣传工作。通过发动镇村社干部、护林员持续巡护巡查,半专业队伍带装巡护、靠前驻防,及时发现、劝导、处置各类潜在风险,做到严防死守,切实保障了辖区内“零火情”。

“大爷,现在这个季节天气干燥,野外用火危险等级高,一不小心就会引发火灾,你们在上山祭祀的时候,千万要注意用火。”巡查过程中,镇村干部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从思想上筑起防火墙。

赤水镇通过此次防火专项行动,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和预防风险的能力。下一步,赤水镇将持续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包保责任、源头管控、值班值守、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为平安赤水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