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灏景尊城小区 二楼悬空修建室内恒温游泳池

2016-09-06 11:2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网友留言【贪腐投诉】泸州灏景尊城小区二楼悬空修建室内恒温游泳池网友:匿名网友 (125.65.151.*)2016-09-05 21:32未回复

泸州市灏景尊城小区,在商住一体高层建筑的二楼违规修建大型恒温室内游泳池,据资料显示,每平方米的居住楼柱承重为200公斤╱平方米,商用的为600公斤╱平方米,而游泳池可达1.5吨╱平方米,而该游泳池达到600平方,重量全部吃力在居住楼的承重柱子上,严重威胁到300多户家庭的生命安全,该小区业主向市里区里反应多次了,一个多月的维权抗争无果,市地区负责领导互相推诿,慢作为,不作为,望上级领导查实并为民作主。

部门回复:

物管:一直在上报问题

“从6月1日开始发现百康健身会所并非只开设器械健身,还建了游泳池,就明确告知百康相关负责人不允许施工,叫他们去办相关手续,6月13日我们又向华阳街道反应,6月15日向江阳区住建局反应,在此期间而各级部门也已到现场来查看,作为物业公司我们只能将问题及时上报,8月的时候,百康健身会所的负责人将一份由泸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出具的‘游泳池加固改造项目质量检查意见’复印件送到了物业公司。”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罗先生说,“商户能提供相关部门的安全资质认定,但业主认为不安全。”

安监部门:未收到业主举报

随后,记者来到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监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灏景尊城小区恒温游泳池属于建筑的内部改造不在本部门的管辖范围。“并且泸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并未收到过任何关于灏景尊城小区恒温游泳池存在安全隐患的举报,如果有人举报,会第一时间派人去核实并联系江阳区安监局调查,再根据调查结果联系相关部门做出处理”。

城管:属于室内装修 不在管辖范围

7日下午,记者来到江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邓智力表示:“灏景尊城小区的游泳池属于室内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装修违法行为不属于城管执法部门管辖,之前也有业主来投诉,但是不属于本部门管辖,我们也管不了,并且百康健身会所已经请了第三方鉴定公司鉴定,鉴定结果不涉及安全隐患,但是未得到业主的认可。”

该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需要根据规划部门的认定才能执法,但是恒温游泳池属于室内的装修规划部门也认为不在他们的审批范围之内,“们就只能认定为室内装修。”

住建局质检站:将对施工图纸重新进行核查

9月9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住建局质检站站长刘家佳,他告诉记者:“对于游泳池这个情况,按照泸州市委的意见已经召开工作会,会上要求规划局进一步核实情况,各个部门对每一个环节进行核实,确定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质检站也将重新对游泳池的施工图纸等进行审查,工作会确定最晚下周星期一到星期三会得出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