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月报】泸州一幼儿园非法办学近一年?回复:坚决取缔

2016-12-09 15:5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昶 邓童童)2016年11月,“问政四川”平台共计发布网友问政留言311条。从全省21个市(州)问政数据来看,问政留言量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74条)、巴中(26条)和乐山(22条)。

梳理问政类别数据显示,“三农类”以62条位居网友关注领域榜首,占比19.94%;“其他类”以49条并列排名第二,占比15.76%;紧随其后的“城建类”排名第三,共有47条,占比15.11%。

分析问政留言的具体案例,11月网友关注的热点主要集中在非法办学、百姓出行难、公职人员服务态度差等方面。

关键词:非法办学

案例:非法幼儿园,为何取缔这么难?

近日,有泸州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投诉称,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鱼塘镇的金葫芦幼儿园鱼塘分园,没有相应办学资质、食品安全许可证及消防许可等手续,不具备开园条件,无法保证幼儿安全入学。“对此,今年6月曾有网友留言反映,龙马潭区教育局也作出了回复,明确该园属非法办学范畴,幼儿不能继续在该园就读。然而,目前该园依旧在招生,学员近百人。”该网友称,有家长再次向龙马潭区教育局求证得知,截止目前,该幼儿园都属非法办学。

“幼儿园非法办学长达一年,家长频频向教育部门反映,但该园依旧没有停止招生。取缔一所非法办学的幼儿园,为何如此难?”对此,网友呼吁有关部门依法及时取缔此类非法办学幼儿园,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

对此,省教育厅回复称,经核查,位于龙马潭区鱼塘街道龙潭路56号的金葫芦幼儿园,申请办园场地为3栋D级危房和1栋B级危房,无房屋验收手续和消防验收手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无法取得办学许可证,是一所非法幼儿园,网友反映情况属实。

回复称,龙马潭区教育局于2016年1月11日向该园申请人李某下达了《关于不同意李某在鱼塘街道龙潭路56号设立幼儿园的决定》。2月,该园开始擅自招生行课,区教育局多次约谈李某和该园拟办园场所业主陈某,多次联合相关部门现场整治,并向社会发布《关于取缔鱼塘街道金葫芦幼儿园非法办学的公告》,同时向入读该园的幼儿家长送达了《告家长书》,但该园仍继续其非法办学行为。9月,了解到李某仍在进行非法办学行为,区教育局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并向其下达了《关于责令李某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的通知》。

回复表示,目前,该园现有在园幼儿90余名、教师10余名。区教育局、鱼塘街道、鱼塘中心校正在制定幼儿分流方案,确保入读该园的幼儿能得到妥善安置。区教育局立刻会同区安监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制定取缔工作方案,将于近期联合执法,坚决取缔该园的非法办学行为。

关键词:道路泥泞

案例:村民出行难,能否先开条小路?

“唱歌乡旅游环线路建设导致多处道路瘫痪,一、二、三村村民外出不便。”“正在建设的村民聚居点,所需材料无法进入,一家人只能居住在不足十平米的工棚里。”11月10日,巴中市通江县一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发帖,呼吁能否先开辟临时道路,暂时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巴中市通江县唱歌乡的泥泞道路(图据网友)

11月25日,通江县唱歌乡政府回复称,今年9月,唱歌乡政府启动了唱歌乡麻坝坪村旅游环线路建设项目,但由于今年秋冬季节雨量反常性大增,导致道路通行受限,重车辗压致使路面崩裂、下陷、垮塌,下雨天路面泥泞,重车基本难以通行,严重影响转坪村、后溪沟村两个村村民聚居点建设所需材料的进入。

唱歌乡政府表示,为抢通道路,保障后溪沟村、转坪村新村建设所需材料,目前乡政府已支付30余万元,但由于下雨天太多,道路泥泞不能通行、工人无法施工作业、工程停工的情况难免有所发生。为了让群众在寒冬到来前搬进新居,乡政府将继续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有效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努力为施工单位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输环境,确保村民聚居点建设正常推进。

关键词:服务态度

案例:居民咨询政策,工作人员不耐烦?

“墙上有贴,自己看。我那么多事,那么多人,不可能都给你解释!”11月9日,乐山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反映,市中区肖坝社区办理医保的一名工作人员态度非常恶劣,对待居民咨询问题很不耐烦。该网友表示,居民因为有不解之处才会前往咨询,社区工作即是服务居民,如此态度,何谈服务?希望社保局对该工作人员加强教育,勿因此损害公职人员的形象。

对此,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街道办事处回复称,11月7日上午,肖坝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询问“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时,因咨询、办事群众较多,出现了对个别办事群众未周到、耐心解释,语气较生硬的问题。肖坝街道办事处会同肖坝社区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后,对该服务态度较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

此外,肖坝社区召开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会,要求工作人员以此为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情实意为群众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肖坝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树立群众意识,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