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国税局召开内部控制监督平台上线动员会

2017-11-22 11:4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山) 11月6日,泸州市国税局召开内部控制监督平台上线动员会议,各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泸州市国税局监察室对内部控制监督平台建设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平台业务操作流程开展培训。泸州市国税局纪检组长王云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推行内控机制建设是税务系统加强内部控制和内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实现内部控制和内部监督的信息化、现代化,促进各级税务机关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适应外部监督环境,强化内部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全市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部控制监督平台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切实抓好培训和推广上线工作。

泸州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苟茂林强调:全市系统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形势依然严峻,各类税收违法犯罪行为时有发生,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纳税人走逃导致发票失控的现象屡禁不止,税务干部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等等。各级班子要抓住内部控制监督平台上线契机,把推进内控平台上线作为班子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支撑作用,通过更客观、更有效、更精准的督察、审计,构建科学完善的风险防控、预防腐败内控监督体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