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宣传进校园 纳溪区国税局迎来一批“小税官”

2018-03-23 09:2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顾译 陈思桃)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3月22日,纳溪区国税局组织纳溪江南职业高中同学们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宣传教育活动。

参观、了解税收。在税务局,同学们参观了纳溪区国税局税务文化中心,由税务干部为学生们讲解我国税收事业的起源和发展,通过一张张税收票证“老物件”感受税收的发展变化。

体验、感受税收。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对办税服务厅的各个功能区主要作用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演示常见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同学们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变身”小小纳税人,亲自操作自助办税终端机,体验“互联网+税务”条件下的快捷服务。

学习、走进税收。在江南职高教室里,税务干部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课,通过简明易懂的语言和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税法基础知识。

通过一天的亲身体验,同学们对税收不再陌生,感受到税收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名学法守法、诚实守信的纳税人。此次活动,向青少年播撒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促进青少年自觉学习税法知识、树立正确的纳税观念。下一步,纳溪国税将加大青少年税法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确保税法宣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