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国地税联合启动第27个税宣月活动

2018-04-08 17: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文练 张磊) “参加这次‘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让我明白了民以食为天,国以税为本,税收是国家的富强之路,财富之路,发展之路。”泸州市江阳职业中专(高中)学校(以下简称江阳职高)学前5班的学生薛晶月这样说。近日,在泸州市江阳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的“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比赛中,这个可爱的小姑娘获得了一等奖。

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江阳区国地税携手在税法教育基地——江阳职高开展了系列税宣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

“请问我毕业以后想要自主创业,在税收方面对我们这些高校毕业生有什么支持扶持政策吗?”“以后我想开一家自己的奶茶店,要怎么办理税务手续呢?”“现在有哪些行业是国家支持的免税项目呢?”在“税宣面对面·助力创业梦”论坛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其即将面临的就职、创业等提出了与税收相关的疑问,税务人员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热心解答,提出中肯、专业的建议。在宣讲税法的同时,还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人生规划出谋划策。

“这就是泸州老窖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酒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我知道,我知道,泸州老窖一年能给我们泸州市带来很多税收呢!”在“走访企业,读懂税的含义”活动中,江阳职高的同学们和税务干部一起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与税收工作“零距离”接触,直观的感受税收、体验税收,了解酒城泸州酒的文化历史与沉淀,了解酒税在泸州发展史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增强他们身为泸州人的自豪感,更加热爱家乡,热爱税收。

春风化雨暖校园,润物无声助成长,江阳区国地税利用江阳区“税法教育基地”这一平台推动全民税法教育。丰富多彩的税宣活动形式,不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更能让他们能够主动去了解税收、学习税法、读懂税收、宣传税法,从而不断感染父母、影响家庭、带动朋友,促进社会大众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