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国税局三大工程助力“非接触式”办税深入推广

2018-04-24 15:3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成杰 刘馨忆)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税务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提档服务水平。江阳区国税局以构建“全员全程全域”服务机制为工作目标,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为具体工作办法,扎实开展内提、外扩、全程辅导三大工程,让办税网路跑起来、设备转起来、辅导动起来、办税距离近起来,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经济的办税服务,让广大纳税人共享“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红利。

纳税辅导工程,让办税辅导动起来。按照业务内移、服务外转的思路,区局办税服务厅将部分工作人员从“窗口内”向 “窗口外”、从“窗口前”向“设备前”转移。4月份起,在外包人员导税的基础上,在办税等候区、自助办税区等处增设窗口人员进行机动辅导,加大辅导力量,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 “非接触式”办税,解答纳税人疑惑,改变纳税人观念,为深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下坚实基础。力争2季度“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率在1季度的基础上提高30个百分点,达到45%。

设备提档工程,让办税设备转起来。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大力推广使用 “发票代开、发票发售、发票认证、自助办税终端”等自助办税设备,进一步实现发票申请、发票领用、发票认证的“非接触式”办理。目前,区局办税服务厅共有各类自助办税设施设备14台,2017年至今通过自助办税设备共代开发票8850份;发售发票34428份;认证发票742份,作废发票713份。纳税人大厅办税等待时间平均缩短15分钟以上。

办税场点拓展工程,让办税服务近起来。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就近领用发票,2018年区局拟在佳乐世纪城商圈、万诚国际商圈等人流量大的商业聚集地,增设自助办税服务点,纳税人可通过自助领票设备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及定额发票,实现办税服务场地外扩,进一步降低了征纳成本,真正做到绿色办税、低碳办税、便捷办税,有效解决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