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培训“对症下药” 企业点赞“税顾问”

2018-04-27 17: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4月27日,在泸州市南苑会议中心,来自泸州老窖集团的财务人员感慨“培训来的很及时又很实用,我要为泸州税务点赞。”

企业的“点赞”,来自于泸州市国税局直属税务分局与泸州市地税局第一、第二直属税务分局举办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会。此次培训,泸州国地税邀请行业专家对300余名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企业所得税政策的相关培训,包括税收政策、关键交易事项处理、税收优惠备案等。

泸州市国地税梳理出企业在申报中最易出错的环节,就此“对症下药”。“企业关联报表,填报的报表和数据比较大,对政策的理解也不是很到位。”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范建军说,目前最难的是企业关联报表,这个表涉及的内容比较多,哪些企业属于关联企业,这样的问题就迫在眉睫。通过这样的培训,解决其中的难点、痛点,再逐步填报就会轻松不少。

最新的税收政策由税务机关来给企业担任“税顾问”,从专业的角度给企业更精准指导,这种方式有利于企业和税务机关建立友好的关系,营造更好的税收环境。以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例,他们和税务机关建立了紧密和谐沟通机制,每月从集团总部角度出发召集下属公司,把日常税收的疑难问题集中的汇总,及时与税务机关沟通,由税务机关帮助答疑解惑,同时税务机关也会做一个集中的政策判断,然后双方一起交流解决。

“我们日常业务中遇到的税收问题,涉及到涉税事项我们都是会提前和税务局进行沟通,他们从专业的角度对我们进行指导和服务,降低企业的税收风险。我们涉及到一部分境外业务的处理,在外汇、外币业务方面,税务机关也帮我们指导了很多。”兴泸集团财务部会计主管沈川说。

泸州市地税局梁永鑫介绍,除了“大培训”,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纳税服务,泸州市税务机关除了下户辅导,还推出了通过移动云MAS,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及时推送最新的税收政策到纳税人手中,并通过QQ、微信群与纳税人互动,及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税收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