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税务局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2018-10-11 11:2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昌文) 江阳区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广大干部职工早提醒、早打招呼、早提要求,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提醒、整治,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在双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

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区局盯紧盯住“两节”期间关键时间点,分别于9月27-28日组织了3批次纪律作风专项检查,从上下班纪律、工作状态等方面进行明察暗访。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工作纪律和纳税服务各项要求落实较好,未发现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注重双节期间纪律提醒。区局纪检组分别在江阳区税务局行业网、江阳税务微信群发送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政提醒信息,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明纪律规定、制止不良行为,严格“守节”、莫踩红线,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

召开专项学习讨论会。近日,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项学习讨论会,会上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泸州市江阳区纪委 泸州市江阳区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提醒大家对照要求进行“体检”,对照案例吸取教训,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牢牢守住纪律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确保学习讨论全覆盖。在专项学习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各单位(部门)负责人组织本单位(部门)人员学习好总局、省局和区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相关文件,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在此次专项活动中,全局累计开展学习讨论16场,学习讨论人次达240余人,发送廉政短信提醒480余人次。

江阳区税务局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作为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内容,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提醒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十个严禁”,确保风清气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