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税务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08 17:1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禹君)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江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切实将《条例》宣传学习落到实处落到个人。

自主学。自《条例》颁布以来,区局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要求全局职工深入自学,领导班子带着学、率先学,将学习《条例》作为区局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集中学。按照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全员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牢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不逾越纪律的底线,不碰触规矩的红线,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学习要求,区税务局将学习《条例》内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区局机关和各分局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分批分次学习,对条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全局共开展集中学习11场,300余人次参与。

重点学。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强化宣传,引导干部职工运用好“碎片化”学习时间,把学习宣传新版《条例》融入日常学习工作;利用腾讯通、内网通、微信工作群、行业网等内部工作网络平台转发《条例》相关内容,重点提醒,让区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总结学。区局要求科级干部和纪检干部撰写学习心得,搞清楚《条例》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坚定不移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实践学。区局按照新《条例》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注重学用结合,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时时对照,真正把新《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