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税务局多举措开展个税政策宣传

2018-12-14 10: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泸州市税务局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平台宣传。在市局行业网、门户网站建立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专题,利用办税大厅、微信公众号、纳税人QQ群加大个税改革和过渡期政策宣传力度,开展送税改政策到古叙矿山、定制辅导进重点企业、个税新政到合江庙会、新税法到民族乡镇等特色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全市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宽渠道扩围。在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和城区10条公交线路100余辆公交车车载视频、户外视频滚动播放个税公益广告宣传片,扩大改革影响面。走进《阳光政务特别访谈》,围绕个税改革新政与听众和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就纳税人关心问题权威准确解答,现场满意测评百分之百。制作并发布泸州方言版音频广告《共享税改红利共建美好泸州》,体现地方特色、更贴近百姓生活。

全方位培训。以市局“一竿子插到底”和县区组织专题培训方式开展全员内训,“个税改革全员测试”以考促学、“青春飞扬最强战队”以赛促学,抛起学个税强素质热潮。市、区县上下联动,组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局领导专题宣讲个税改革政策,并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57条。选拔业务骨干组建个税改革师资库,对重点单位财务负责人、大厅工作人员、扣缴义务人、税务干部、中介机构等开展针对性培训,在办税大厅持续开展现场滚动培训,确保扣缴单位和纳税人先知晓,能掌握,会操作。

针对性解惑。全市办税服务厅均专设个税咨询服务台,选派优秀干部负责个税涉税政策解释。专设个税代扣代缴绿色窗口,方便纳税人扣缴税款。实行24小时值守,建立改革问题快速反馈体系,及时解决税改过渡期和客户端推广中存在的问题。累计收到纳税人咨询2539条,处理各种个税改革问题2394条。(泸州市税务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