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活动

2019-01-16 14:3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禹君 李宁) 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开展了春节节前廉政提醒活动,打好节日期间廉洁“预防针”,确保过一个愉快的“洁”日。

常提醒,筑防线。通过职工大会强调、行业网发文、微信工作群提醒等方式,在节前开展常态化的纪律提醒,强调遵规守纪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市局《关于加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治理构建廉洁从税长效机制的意见(试行)》,并通过近期的两起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强约谈、敲警钟。开展层层廉政谈话活动,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约谈班子成员及分局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中层干部进行一对一约谈;纪检组长对办公室、财务、人教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开展针对性的约谈;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约谈。约谈重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四风”问题;二是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三是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四是要筑牵防线,随时随地遵规守纪。

重承诺,守底线。扎实开展税务承诺行动,全局干部职工签订“税务人员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不违规接受宴请”承诺书,时刻警醒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家庭成员及身边工作人员,守牢工作行为“底线”,不触纪律“红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