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助力泸州社保 足不出户完成社保资格认证

2019-01-29 15:4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月29日,记者从泸州市社保局获悉,泸州市领取社保定期待遇人员每年认证不用再跑社区或社保局,只需要关注“智慧泸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绑定本人身份信息。就可在手机实现认证。

温馨提示:领取定期待遇人员为已享受领取养老金(含病残津贴)和工伤定期待遇的人员;异地居住人员都可在手机认证。

使用微信公众号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流程

第一步

1.进入“智慧泸州社保”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展开后点击“资格认证”(如图1.1),也可以进入首页点击“认证”(如图1.2)。

图1.1

图1.2

第二步

2.进入泸州社保认证概览后,下拉到底部点击“我已知晓,开始认证”(如图2)。

图2

第三步

注:“已办理社保卡”人员自动跳过此步骤!

3.“未办理社保卡”人员,进入拍摄完整的二代身份证正面照界面,点击“开始拍照”(如图3),拍摄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图3

第四步

4.进入拍摄认证人员面部照界面,点击“开始拍照”(如图4),拍摄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图4

第五步

5.进入拍摄认证人员指定动作照界面,根据提示做出指定动作(抬头、向左看、向右看),点击“开始拍照”(如图5),拍摄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图5

第六步

6.完成上述拍照后,点击“提交认证”(如图6)。

图6

第七步

7.本次认证结束。

若认证成功则认证结论会提示您认证成功,并向您绑定手机发送短信。

若认证失败(如图7),根据提示原因修改后请重新认证,主要原因有:人脸照和身份证照片或库存照片对应不上;身份证信息和本人不符合。

图7

温馨提示

1.每次认证间隔时间不能超过12个月。连续超过12个月未认证的,将暂停发放相关社保定期待遇,需重新认证后进行补发。

2.在手机认证可在原登记社区领取慰问品,未在手机认证也可在领取慰问品时在社区认证。

如您对人脸识别认证有任何疑问,可电话咨询泸州市社保局:0830-310999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