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税务局“四抓四强”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2019-04-19 11:2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赖雪梅 张逸雯 尹琴) 近期,江阳区税务局狠抓减税降费工作,“四抓四强”推进该项工作落地见效,得到纳税人广泛好评。

抓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区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党委副书记具体负责、减税办和工作组层层落实的纵向联动机制。区局减税办充分发挥统筹作用,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下发任务清单,及时汇总各工作组工作情况,及时上报周报、简报和专报,做好上传下达,统筹推进;各工作组各司其职,按照任务清单开展工作,注重收集情况,及时反馈有关情况和问题。

抓责任落实,强化具体措施。区局形成自上而下责任链条,强化主体责任,做好减税降费测算分析初步工作,成立减税降费专家团队,开展大规模企业走访,分类分行业了解纳税人需求,做好政策执行情况和经济社会效应分析,密切跟踪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措施实施情况,客观反映减税政策执行效、全面化、便捷化服务,确保减税政策应享尽享。加强减税降费政策内部培训,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减税降费”专窗,强化服务资源配置,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化、全面化、便捷化服务,确保减税政策应享尽享。

抓政策培训,强化宣传力度。有条不紊地开展降费降费宣传服务工作,先后组织了两轮四场减税降费专题宣讲会,共1140名企业代表参会,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税企QQ群、短信平台等载体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小微企业普惠新政和减税降费措施;借助江阳区“两会”平台,积极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开展减税降费新政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代表委员纷纷为减税降费新政为江阳税务工作点赞。

抓监督保障,强化履职尽责。成立减税降费专项督查督办工作组,以王军局长“四实四硬”目标要求为导向,组织实施对局内各单位减税降费政策督查,对减税降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督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研究解决,应整改的抓紧即查即改,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