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税务局建设减税降费“快车道”推进政策落实落地

2019-04-19 11: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赖雪梅 尹琴) 近期,江阳区局全员行动,建设减税降费“快车道”,多点发力纵深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建立政策贯彻落实的“快车道”,确保“高质量”。3月24日,在市局召开专题会议后,江阳区局迅速行动,分层分级召开减税降费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视察税务总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局领导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批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立即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建立政策贯彻落实的快速响应机制,落实专人对新出台的政策进行梳理,按周召开减税降费讲评会议,对新政策进行学习,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并下达工作任务书。进一步充实减税办人员力量,细化分工,各司其职。制定减税降费工作规则,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确保运行高效。四是将减税降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加强督查督办,倒逼责任,确保政策在基层高质高效落地。

建立宣传辅导培训的“快车道”,实现“全覆盖”。大规模开展培训辅导,截至3月28日,江阳区局已先后开展了四轮减税降费专题宣讲会,对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税收政策房进行了专题梳理和宣讲,共计3200户次纳税人参加;成立由税政、征管、收核、纳服和各税务分局等部门人员组成政策宣讲小分队,全面开启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走访“快车道”,对未前来参加大规模辅导培训的纳税人,逐户上门走访,将政策“直达”纳税人手中,确保应享尽享、一户不落。

建立舆论氛围营造的“快车道”,确保“皆知晓”。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三个邀请”建立好横向沟通联动机制。邀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加强对区局减税降费工作的指导;主动邀请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察委等部门加强对区局减税降费工作的督导;主动邀请区财政、区审计等部门加入减税降费宣传的阵营,共同营造减税降费宣传氛围。

建立信息需求反馈的“快车道”,实现“惠万家”。坚持问题导向,一方面,通过纳税人学堂、发放调查问卷、电话访问、上门走访、宣讲培训等方式,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对能力范围内的,立行立改,对能力范围外的,及时向上级反馈,争取支持。另一方面,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减税降费绿色通道,为前来咨询或办理减税降费相关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解析和纳税辅导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政策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