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税务:精准服务做加法助力发展做乘法

2019-07-23 18:1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芳) 四川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泸州市支柱产业药业中的龙头企业,四川绿叶制药一方面注重自主创新及研发,建有省级技术中心,另一方面注重产学研结合,与国内科研院校建立合作机制,致力于医药发展,开发创新型、自主知识产权型品种。

该公司财务经理陈霞坦言,由于企业是集生产、营销、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经营业务广泛,经常会遇到各种税务方面的棘手难题,但是只要联系泸州市税务局的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得到支持。

“比如我刚刚遇到的,在装轮除湿机工程中,存在混合销售行为。提供发票税率是按照9%还是13%,我就很困惑。”陈霞说着便像往常一样,第一时间微信联系了泸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焦阳,很快就得到了准确而详尽的回复。

不仅是业务方面的问题,为了从源头解决企业难题,税务干部还协助绿叶制药共同完善了企业财务制度,协助企业制定了《税法调整下的业务规范》。“我们提出疑点,税务人员帮我们分阶段找出相应最新的政策,从而制定出业务规范。”陈霞说,这个文件出出来后,公司的业务规范和工作效率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泸州税务局不仅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还对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事前税务指导、事中税务支持、事后税务总结式服务。陈霞算了一笔账,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红利:二季度预计减少应缴增值税及附加400万元,全年预计1100万元;2019年预计研发投入在1200万左右,预计减税110万元。“减税降费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真的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红利’,让我们更有底气加大研发投入,做出更多产品,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福音。”陈霞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