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当“星探” 邹凯将回泸州成立体操俱乐部

2016-09-14 09:50:0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昨(13)日,泸州举行泸州老窖2016“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国际绿色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会上,奥运“五金王”、泸州籍体操运动员邹凯的亮相引起媒体不小的震动。原来,邹凯将作为此次马拉松赛的形象大使,向世界发出邀请,并将作为引跑人与跑友们一起在泸州最美的张坝桂圆林开跑。

邹凯说,当泸州老窖2016“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国际绿色马拉松赛的形象大使,是种机缘。在泸州生长的邹凯找到了一种回报泸州、回报泸州父老乡亲的方式。

奥运五金王转型当“星探”

在邹凯的竞技生涯中,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泸州人民一直是他的坚强后盾,一直为他加油鼓劲。邹凯爱泸州,也爱泸州的父老乡亲。邹凯还有一个报答父老乡亲的想法在酝酿:他打算回泸州成立体操俱乐部,开展幼儿体操教育和培训。“我有这个能力,也很想为泸州的体育教育事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邹凯介绍,成立体操俱乐部,更符合现代体育的发展。中国竞技体育开始从举国培养向俱乐部转变,很多城市各种运动俱乐部正在兴起,这种方式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培养更多体育爱好者,发现更多优秀体育人才。谈及俱乐部的定位,邹凯说,与其说自己是教练,不如说是发现体育苗子的“星探”。

通过引进先进训练理念,引进国内优秀的教练,把竞技体操和群众体操相结合,进一步增加泸州的体操人口。“体操俱乐部模式是从快乐体操的基础出发,能够进一步激发孩子对体操的爱好,培养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在吸引更多孩子参与的基础上,发现更多更好的苗子。”这种方式,也正好契合泸州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体育产业发展高地的大目标。

将邀请体育明星到泸州

邹凯打算集中精力推广体操,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将邀请更多不同领域的体育明星到泸州,带动市民的体育热情。邹凯表示,还计划邀请妻子、艺术体操名将周捷到俱乐部任职。“她紧俏得很,还没给我答复。”邹凯笑着说。

对于回到泸州办体操俱乐部,是否意味着要与启蒙老师林朝阳打擂台的说法?邹凯说,业余体校和俱乐部是两种模式,两条腿走路,是一种良性竞争,更有利于泸州体育事业的发展。

记者把今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团队表现欠佳,不少人呼唤邹凯出山的消息告诉了他。邹凯说,希望今后能以“星探”的身份把好的体育苗子送到奥运赛场,用另一种身份回到自己热爱的赛场。

当天,邹凯还到张坝桂圆林拍摄“中国酒城醉美泸州”国际绿色马拉松赛宣传片。一遍不够合格就再来一次,邹凯力争做到完美。记者朱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