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籍画家刘阿本中国画作品泸州交流展今日开展

2016-10-25 17:5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0月25日上午,永川籍画家刘阿本先生“养志、归真”——中国画作品泸州展开展仪式在泸州东艺展览馆隆重举行。永川、泸州及比邻地区相关领导、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泸州市宣传部副部长朱涛主持。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强,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清洲在开幕式上致辞。邵晓强在致辞中表示:“永川、江津、宜宾、自贡、内江、泸州、以及比邻地区,一衣带水。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厚重。永川被誉为”东方梵高“的著名画家陈子庄先生、“大愚神刻”的刘声道和泸州籍被誉为一代美学大师、文学评论家、雕塑家王朝闻、中国著名现代人物画家、《流民图》的原创作者蒋兆和都是两地当今著名文化名人和文化符号,也是两地的自豪和骄傲。一代代文化名流不断启迪着永川和泸州的文化后昆,在他们的影响和感召下,象刘阿本等一大批著名中青年艺术家活跃在当今中国的艺术殿堂,用他们手中的彩笔讴歌时代,颂扬时代,描绘山河,创作出一幅幅最美的不朽之作。”

据了解,刘阿本先生自幼跟随家父刘声道学习金石、书画,创作出的“洗墨洗彩法”在画坛独树一帜。在交流展现场,来自泸州市各区县的书画协会代表纷纷前来观摩和学习刘阿本先生的画作。从事当代艺术的泸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王东看了展览之后表示自己从此次画展学到了很多,觉得绘画要创新,肯定是要在有很深的传统功底才能创新,这样才会更有根基,对我以后的创作也非常有帮助。

这次刘阿本先生把作品带到泸州进行交流展出,主要是想把自己的“洗墨洗彩”画和新工笔画带到泸州,把自己所学的绘画技法和创作理念带到泸州,跟泸州当地画家进行交流学习,起到双方可以互相促进的作用。他说:“准备通过这次的交流展览期间,与泸州的艺术家们一起,就如何把创作洗墨洗彩画,如何挖掘前人的技法和今天这个时代的新的思想,古代绘画中有哪些是值得我们继承的,值得发扬的挖崛届出来。也把泸州当地的画家们先进的画法带回永川,起到一种双方艺术的交流和学习。

泸州美术家协会主席邓光源对于此次刘阿本先生画作来到泸州参展感到非常高兴,看了刘阿本先生的画作后他感叹到:“这个平台跟泸州美术界和泸州人民带来了一种文化的盛宴和大餐,看了这个展览后觉得刘阿本先生的画很有艺术性,艺术的构成很饱满很通透,它还有温度,它来源于生活,比生活的东西还要美。

据悉,此次“养志、归真——著名永川籍画家刘阿本中国画作品泸州交流展”将在泸州东艺展览馆进行为期6天的免费展出,展出时间从上午9点至11点半,下午2点半至5点半。欢迎爱好中国画作的市民朋友前去参观。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