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最美环卫工人罗开利 风雨无阻护卫环境

2016-10-26 21:2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获悉,按照市环卫协会《关于评选“泸州市最美环卫工人”的通知》(泸市环卫协会〔2016〕6号)要求,群众、组织推荐的20名“泸州市最美环卫工人”候选人,经过网络评选投票,结合各候选人工作综合表现,经泸州市环卫协会审定,决定授予罗开利等10名同志为“泸州市最美环卫工人”荣誉称号。

随后,记者来到龙马潭区沱江路三段找到了正在工作中的罗开利。环卫工作的特殊性,使罗开利养成了没白没黑、上下班没有准点的习惯。自从2013年从事环卫工作以来,罗开利始终坚持按时到岗,遇上刮风下雨,也依然坚守在这片7、8千平米,属于自己的“地盘”。罗开利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要用坏一把扫帚,虽然工作是辛苦的,但我感觉劳动最光荣。”

罗开利的丈夫生前患有颠痫病,经常患病,罗开利不离不弃的守护着丈夫,2015年丈夫去世后,她独自赡养年迈的婆婆,并坚持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帮忙打扫房间,洗洗衣服。罗开利谈到:“儿子现在已经20岁了,也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自己身上的担子才稍微减轻一点,只要努力工作,我们生活会越过越好的。”

罗开利谈到:“现在大部分市民的素质提高了,也有不少市民非常配合我的工作,同时也理解我们环卫工人的辛苦,遇到大热天,还经常给我带矿泉水解渴。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包容,才会更和谐。”

附:“泸州市最美环卫工人”名单

龙马潭区小市街道办事处 罗开利

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公司 双代珍

合江县环卫所 王续超

纳溪区环卫所 徐冬梅

叙永县环卫所 刘 洪

泸州市环卫所 李 军

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公司 黄德明

泸县环卫所 赵正平

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办事处 张选文

古蔺县环卫所 李 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