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坚守在一线执法岗位的基层党员—赵萍

2017-07-07 11: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三大队的赵萍,从事于一线执法工作。在这个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立足岗位,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在平凡的执法工作中默默奉献,充分的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赵萍,泸州合江人,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于2013年8月进入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工作内容是完成市住建局和市规划局对支队的委托,以及进行扬尘治理等工作。

刚开始工作时,由于对泸州城区的不熟悉,赵萍在寻找街道的过程中会花掉大量的时间。为了克服这个难题,赵萍就用自己的下班时间,一条街道一条街道的认过去,加强自己对城区的熟悉。两三个月后,赵萍就能快速准确的找到群众的举报地点,并展开工作。

今年以来,赵萍所在大队辖区在建项目实施土石方工地多达16个。意味着赵萍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晚上下班后,还有晚上九点到十一点半的夜间执法。

对于今年四月刚结婚的赵萍而言,工作比新婚燕尔重要。“赵萍很能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积极的配合工作。凡是有需要他的时候,赵萍总能快速出击,是一个很有冲劲的小伙子。”三大队副大队长徐琴琴说。

工作三年来,赵萍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勤恳踏实扑到工作中去,日复一日地为城管执法工作奉献着自己,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赵萍回忆说“在这几年的工作中,他记忆最深刻的案件当属龙马潭区的“龙马首座”小区商品房的开发公司涉嫌违规预售行为。此案作为市城建监察支队查处的目前为止最大的房地产违规案件,证据充分,处理适当,受到了广泛好评,被选编进省建设监察执法案件本。”

由于赵萍在平时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在16年全市公务员考核中,被评为全市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评选为执法示范岗。

据悉,进入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三大队三年多以来,赵萍一直战斗在建设监察执法工作一线,主办和查处案件30余件,且无一起行政复议。截止今年6月,赵萍带领中队执法人员对大队辖区内49个在建项目进行了330余次检查,惊醒法律法规宣传56次,约谈相关负责人18次,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立案调查1起,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熊禹兴 余志杰)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