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籍著名艺术家、诗人丁正耕用中国方式在纽约“玩”艺术

2017-09-15 15:5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泸州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艺术家、诗人丁正耕艺术作品展巜殇•丁正耕纽约艺术展》,将于10月20日下午5点至7点在美利坚合众国纽约市哈德逊历史博物馆举行开幕仪式,开展时间20日至28日。届时,他将以纯粹的中国方式在纽约“玩”艺术。

1999年以来,作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弄潮儿与领军人物,为表达自己作为艺术家对中国文化与中国元素进行创作关切的情怀,不管是作诗、还是画画,从未受过严谨科班训练入行的丁正耕先生,以自己行走中国几十圈对山川风雨、人文自然的观察、感悟,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理解,形成了他个人独特的艺术风格。

丁正耕先生1963年生于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赤水河畔的先市古镇的一个书香门庭,自幼受家父丁天成的严苛家教教育,奠定了丁正耕先生日后人生奋斗,自学成才的坚实基础。青年时期的丁正耕先生远离故乡,从一名军人,体育老师、诗人、到艺术家,故乡的风土人情、美丽风光,时常萦绕在游子丁正耕的心中。在他创作的作品中,故乡的赤水河、丁山、笔架山等家乡的元素,在他的画面中都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故而,观赏他的画作,能够得到一种干净、宏大、神秘的气息与充满高远、圣雅的境界的享受。这次即将举办的画展的27件作品,是他近五年创作中的精品的部分。

在文学方面,丁正耕先生目前已有《黄孩子》、《第四次浪潮》、世界最长抒情诗《恶蹈》等35部个人著作1200多万字作品问世,也有作品被选入中国年度优秀文学作品选集。同时,为加快中国艺术国际化进程的步伐,丁正耕先生以个人的力量从1999年起,至今连续18年行走中国大地,把每年度中国艺术家创作中有意思的作品收集起来,编成文献,每年出版一部《中国当代艺术》向国内外推介。截至目前,该书已出版18部,为中国乃至世界日后研究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化历史发展提供有价值的文献文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