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这样过蛮有意思

2017-09-25 16:1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你的一生——

人的寿命按天数来计算,现代人大概平均九十岁,每天八小时睡眠除去你也就剩下六十年的时间,每天上班按八小时计算,那么属于你纯粹的时间也就三十年。这三十年的有限时间你属于父母、家人、儿女、社交、朋友。

你在这个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多元的、跳跃的,那么你的人生,怎样拥有才能更加丰富呢?

严父慈母的家庭教育属于中国式的样板,貌似目前还找不到比这样更合适中国孩子成长的更好土壤。

运气好的话有几个贴心关怀你的兄弟姐妹,人的一生拥有几个跟自己血脉相连的骨肉之情在一起共度今生,死而无憾。

单位有个对你要求严格的领导,这样会使你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上进,逐步高升。

人生一定要有几个小人,不管单位还是社会上的朋友,必须要有几个如幽灵般的随时在你身边游荡,一不小心就会着了他的道,你必须随时堤防,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细心敏锐,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保持强大的人格力量,所有的流言蜚语,旁门左道在你的面前才会消失于无形。

人生必须要有几个你真心膜拜的长者,饱经风霜,聪明睿智,人生无解的时候很多很多,过不去的坎儿太多,不通透的际遇随时都会出现,这个时候,你需要智者给予你点化,茅塞顿开之后你会更加清晰的面对人生。

你需要有几个爱你的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不管美与丑,花有百样红,总有某一点魅力会倾倒旁边的异性,甘愿为你奉献一切,红颜知己对你来讲很多时候效果比亲人还管用。

也要有你爱的人,这份爱留在心里作为美好小心翼翼的珍藏着,这只属于自己,不可分享。

人生需要几个损友,损友一般都是好友里面提炼出来的精华,了解你,你也知晓他,开心了拳打脚踢,不开心了拿朋友撒撒气,嬉笑怒骂间半斤八两早已下肚,该哭就哭该骂街骂街,醉倒在知己怀里他不会笑话你的。

人生需要敌人——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手。没有你敌手的紧紧相逼,没有敌手那把悬在你头上的锋利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你永远都会毫无防备的瘫倒在床上,尽情的挥霍你的青春,毫无防备你的嫉妒者;你的敌手,为你准备的无数陷阱,你的世界随时都会崩塌。

最美好的是你必须要有一个相依为命,同甘共苦的伴侣,风雨同舟,组成了一个坚实的命运共同体——这样一来,你的生命,才会如此的丰富多彩!(廷小果)

        作者:廷小果,70后,业余作家,古蔺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