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文艺霏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2019-01-18 11:14: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高丽 记者 蔡惠兰) 1月16日,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发文中,泸州市纳溪区泸天化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文艺霏获评少先队员最高荣誉“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市仅一人获此项殊荣。

文艺霏参加英语口语大赛获奖

文艺霏勤奋好学,立志成才,身上有一股百折不挠的韧劲。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她求知欲强,爱好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三国演义》、《红楼梦》、《平凡的世界》、《鲁滨逊漂流记》等中外名著早已熟读于心。活泼开朗的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参加省、市、区级声乐、钢琴、书法比赛多次获奖,其中声乐获省级金奖,钢琴获省级银奖,书法作品在泸州市第六届群众文化旅游艺术活动“书写酒城.墨动泸州”——硬笔书法展中(学生组)获三等奖,英语获灵通学校第九届英语口语风采大赛决赛特等奖。

文艺霏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少先队中担任中队长职务,带领其他少先队干部认真做好“红领巾监督岗”工作,检查监督学校卫生、文明礼貌和学生纪律。她对待邻里,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大家喜爱。对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把自己节省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她还将读过的书刊、多余的衣物捐献出来,并一直资助2名困难家庭的孩子。文艺霏同学从小学习立志、学习勤奋、多才多艺,是纳溪区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纳溪区将以榜样为典范,加大宣传,号召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全国教育大会和共青团十八大的部署,推进少先队改革,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