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沈鸿林被提名为“2018中国酒业功勋人物”

2019-02-16 13:2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2019年,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到来,一群改变中国酒业的改革者即将重装亮相,一批引领行业发展的酒企将不断崛起,中国酒业的火种将再次熊熊燃烧。

据了解,自2019年2月1日起,为梳理2018中国酒业的新变化新趋势,充分展示具有创新精神与领导力的酒业人物与品牌,中国酒业年度盛典组委会、华夏酒报社、中国酒业新闻网联合重磅推出“2018中国酒业年度评选”活动,评选出2018年为酿酒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的企业领导人和品牌。

评选活动中,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勇,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舍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等入选“2018中国酒业年度功勋人物”候选人。(排名不分先后)

酒界泰斗赖高淮(左)与徒弟沈鸿林(右)

其中,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被提名为“2018中国酒业功勋人物”。沈鸿林出生于酿酒世家,是‘沉香型’白酒企业标准的制定者,作为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掌门弟子,他精心酿造每一滴酒,在消费升级、中产扩容的当口,走出了一条创新中国酒庄酒发展的新路径。”,由此,沈鸿林在2018年中国千商大会·大连峰会上获得全场唯一大奖——“2017中国酒业突出贡献奖”。

沈鸿林热爱本职、专心制造、精益求精、创造精良。更是一名酿酒大师,是具有650年历史的沈酒坊第22代传人,也是国际酿酒大师、酒界泰斗、国宝级著名白酒专家赖高淮的掌门弟子。他深受师父赖高淮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白酒品质极致化的影响,对自己的酿酒事业充满了深沉的爱和不变的热情,心无旁骛,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默默地奠定了中国沈酒产业发展的根基,也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发展默默耕耘着。

儒商,儒雅沉稳,勤思敏学。沈鸿林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是美术专业科班出身,也是著名书法家倪为公的关门弟子。无论身在何处,志存高远的沈鸿林都坚持文人喜好,读书、练字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因其好学,博采众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倡导下,他把中国国学智慧和西方现代管理融汇贯通,倡导走向世界,悟出“酒庄”是世界酒企通用的表达语言,而中国白酒需要一种更为新颖的品质表达方式和世界通用表达语言,便开辟出一条创新中国酒庄酒发展的新路径。

同时,沈鸿林也是中国白酒酒庄的先行者和探路者。他这一举动也给中国白酒产业的发展指出一个新方向,在很多酒企还未深挖酒庄酒战略时,也因此被各行业专家评价为具有全球化视野及创新精神的白酒企业家。

“酒界活化石”秦含章为中国沈酒题名“神州神酒”

沈鸿林在酒庄酒创新发展道路上屡获大奖,获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中国酒业十年创新酿酒师”、“中国酿酒大匠”、“创业四川十大新经济人物” 、“2018中国酒业年度先锋人物”、“2018影响中国酒业的十大华商人物”、“改革开放40年——中国酒业风云人物突出贡献奖”、“泸州市优秀民营企业家”、“酒城扶贫好人”等奖项。

沈鸿林深耕中国白酒成就斐然,于2018年当选为直属教育部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消费经济学会白酒专委会首届会长;与酒界季克良、高景炎、赖高淮等一道当选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名誉会长。

近几年,沈鸿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推动着行业进步、社会发展的事迹频频出现在媒体报道中,他所带领的中国沈酒集团也频频进入大家的视线。

“烽烟酒城看沧海桑田,沈酒传诚经历史万千。古法酿造用血汗沉淀,百世老窖为世代相传,男儿拼搏在江河山川,把酒临风将沈酒传载。谨记家训忠诚不忘本,历经坎坷终成就大业。万里行中国沈酒扬名,百年岁月忠诚酿真情。英雄豪杰论江湖道义,豪情万丈品人生如意”。诠释了沈酒人的品格恰如这首火遍网络的《中国沈酒》所吟唱的内容。

沈鸿林表示,在此次全国糖酒会上,中国沈酒将以更加主动、开放的姿态向外输出,通过酒庄酒文化交流与传播,将中国酒文化呈现给世界,为中国白酒业发展贡献新的价值。(徐艺 蔡惠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