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学生范贵梅获评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2019-02-28 09:5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李赐) 2月27日,2018年第四季度“泸州好人榜”和第二批泸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举行,纳溪区东升学校2013级学生范贵梅获评泸州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

范贵梅参加学校活动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2011年11月的一天,对于小小的范贵梅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父亲在干活回家的公交车上突发脑溢血,虽被好心人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治愈后仍落下病根,行动迟缓,腿脚不便,失去劳动能力。不久后,独立撑起一个家的妈妈可妈妈患支气管扩张,咽喉经常出血,身体每况愈下。

范贵梅很小就懂事听话,知道妈妈很辛苦,每天放学回家就帮着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扫地、擦桌凳、喂猪……小小的身影忙着帮助妈妈照顾家庭,等妈妈干活回家,香喷喷的饭菜已经出锅。她非常疼爱爸爸,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看望爸爸,晚上帮爸爸提洗脚水,吃饭时先给爸爸盛饭、夹菜,邻居们都对她竖起大拇指。在学校,她还经常帮助其他同学,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一个助人为乐、自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习上,她勤奋好学、豁达自信,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被学校评为“孝心少年”“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2018年春,范贵梅还被评为纳溪区“最美孝心少年”。

据悉,为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扬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评选出泸州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10名。我区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向范贵梅等“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榜样、赶榜样、当榜样,为“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和现代生态新城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