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泸州杨健首夺游泳世锦赛金牌

2019-07-17 15:0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 正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7月17日又传来好消息。在跳水男女混合团体决赛中,来自四川泸州的跳水名将杨健与搭档林珊配合默契,最终以416.65分获得冠军,这也是杨健首次获得游泳世锦赛的金牌。

/home/img/file/20190717/20190717152904_128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事实上,相比中国跳水名将邱波,杨健的名气实在不大。不过作为一名实力派选手,他过去多年来一直都是中国跳水队重点培养的对象。

杨健,1994年出生于泸州江阳区大山坪街道一个普通家庭。4岁那年的一次偶然机会,身体不太好的杨健在父母的带领下进入市业余体校观看体操训练,哪知小杨健这一看就喜欢上了这一运动。加入训练队伍后,身体灵活的他得到启蒙教练杨朝嘉的赏识。不久,杨健又转投跳水。有天赋又刻苦的他比邱波小2岁,可在跳水领域的成绩,很快就开始直追邱波。2013年5月,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杨健完美地完成了难度高达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突破4.0动作。2014年4月,世界跳水系列赛英国伦敦站比赛中,杨健全场飙出10个满分,以616.50的高分称雄,更可怕的是,这也是国际泳联有记录的男子跳台世界最高分,打破了之前邱波的最好成绩。杨健的横空出世让世界震惊。而在随后几年,杨健稳扎稳打,成绩始终保持在高水平。在第19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中,他摘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2018年9月1日,杨健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冠军。此番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也算了了杨健多年的心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