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集团沈连荣获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称号

2020-03-21 17:3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徐涵)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全国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以下简称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名单,泸州市政协委员、泸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叙永分会会长、叙永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叙永县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荣获全国“双带”农村致富青年先进个人称号。这是沈连在今年三月获得的第二个奖励,三八妇女节前夕,她获得了“泸州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喜讯传来,中国沈酒庄旅游景区的乡亲们奔走相告,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说:“乖女儿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实事,值得住这份荣誉!”

在年产值四十多亿元的中国沈酒集团里,沈连作为该集团的总经理,不仅把企业管理得有条不紊,生机勃勃,还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常常牵挂着关心下一代的帮扶工作。家乡在贫困山区的她,从未因求学不易而放弃学业,在家乡农村小学的六年,沈连学习成绩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名牌大学。她说:我是从大山里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农村孩子,深深地感悟到知识的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经历和企业的力量帮助那些渴望知识、渴望成长的孩子。

多年来,沈连所在的中国沈酒集团捐资200万元,在国定贫困县叙永县棉竹村修建“中国沈酒希望学校”,解决了周边上百户农户子女“上学远、就学难”的实际问题,让爱心成为责任的启迪。中国沈酒还捐资50多万元,为叙永县6所中小学设立“三好学生”奖学金、资助栋梁工程扶贫助学公益事业等。

中国沈酒希望学校

为了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中国沈酒集团还投入巨额资金,在棉竹村建设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沈酒庄。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集种植、酿造、窖藏、包装、销售等一系列产业链条为一体,解决了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吸引大量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回乡,为棉竹村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沈连热爱家乡,关心下一代,只要能抽出时间,她总是会到中国沈酒希望学校去看一看,给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书籍、衣裳、食物,在课余时间陪孩子们玩耍。每次她一到学校,孩子们都会开心地说:“沈连姐姐来了,沈连姐姐对我们真好.....”

沈连常说:多陪陪这些可爱的小天使们,看着他们一步步地成长,看着家乡的青山绿水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再浮躁的心也能够寻求到平静。

    编辑推荐